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马骏:未来应取消技术升级的牌照管理

2013年12月09日 0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时还应进一步开放电信市场,我国的频率分配制度也必须朝更市场化的方向发展

  【背景】12 月 4 日,工信部正式向运营商发放了4G牌照,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均获得TD-LTE牌照,三张TD-LTE牌照尘埃落定,准备已久的4G商用终于开闸。与此同时,固定通信业务将授权给中国移动有限公司经营,但工信部并未透露FDD牌照的发放时间。

  对此,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教授张维迎认为,政府部门给三大通信运营商发放4G运营牌照,但是它们没有支付任何的牌照费用,这和其他国家不一样。从会计上来说,国有企业有很多的会计利润,但是它们并没有取得很多的经济利润。它们要真正提高资源分配的效率,就必须私有化。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