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郭巍青:“运动式”放假弊病难消

2013年12月12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只要带薪休假制度无法落实,无论怎么改变放假方式,即使最贴近“民意”,“运动式”放假的弊病都无法消除

  【背景】明年怎样放假?12月11日晚,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2014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明年全年假期依然维持11天不变,春节、五一和国庆通过调借相邻周末形成长假,其余假日都是“赶上哪天放哪天”。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放假从农历正月初一开始,这与以往除夕就开始放假有所不同。

  此前全国假日办在网络上进行了两次假日调整调查。11月27日,假日办在多家网站公布3套法定节假日调休安排方案。其中,第3套方案保留了春节、国庆两个7天长假,这套方案支持率最高。从明年的放假安排来看,基本是按照第3套方案调整,但也综合了第1套方案对几个一天假期的安排,全年只有3次挪假,比今年减少4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