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甘犁:官方认定5.6万高收入为何被质疑

2014年01月22日 14:21 来源于 财新网
一方面平均数不能反映地区差异,另一方面高收入家庭数据采集十分困难

    【背景】国家统计局近期公布的一组数据引发民众吐槽:2013年全国城镇居民人均总收入29547元。按城镇居民五等份收入分组,低收入组人均可支配收入11434元,中等偏下收入组人均可支配收入18483元,中等收入组人均可支配收入24518元,中等偏上收入组人均可支配收入32415元,高收入组人均可支配收入56389元。

  高收入组56389元的人均可支配收入状况引发民众质疑,有人就举例说:如果5.6万属高收入的话,那么“5.6万的高收入买房能买几平米”?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