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冯银厂:春节怎么放烟花

2014年01月29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应该根据相应的气象条件和污染状况并结合烟花燃放指数,选择是否燃放烟花

  【背景】雾霾深深中,春节还要不要燃放烟花爆竹,势必让人们纠结。1月29日早晨,中央气象台首次发布了国家级烟花爆竹燃放气象指数预报。

  据介绍,全国烟花爆竹燃放气象指数共分四级,1级为气象条件适宜(在非禁放区和非禁放时段)燃放烟花爆竹;2级、3级为气象条件不太适宜和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相关服务提示分别为尽量减少燃放和尽量不要燃放;4级为气象条件极不适宜燃放烟花,则请公众不要燃放。

  在此背景下,环保烟花成为今年烟花爆竹市场的亮点,各大公司都将环保烟花作为主打产品。所谓环保烟花因燃放时烟雾轻微而得名。但有调查发现,由于环保效果存疑、价格较高、燃放效果单一等问题,环保烟花尚未获得消费者的垂青。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