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许耀桐:“一把手”权力如何行使

2014年02月10日 1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小心腐败从“这一群人转移到另一群人”;不能因为限权,领导变成甩手掌柜,其实,中央更重视责任担当,要敢于负责

  【背景】日前,山西省出台《关于党政主要领导不直接分管部分工作的若干规定(试行)》(下称《规定》)。根据《规定》,党政主要领导不直接分管下列工作:干部人事工作;财务工作;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物资采购。

  党政主要领导是指山西全省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人民团体和事业单位的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

  山西是较早在全省发文限制“一把手”人财物权力的省份,此前广东、辽宁、安徽、云南、重庆等多个省份及市县都做过类似尝试。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