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熊丙奇:就近入学新政难消择校焦虑

2014年02月17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要真正实现就近入学,最主要的是消除学校之间办学条件、办学质量的差异

  【背景】日前,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大城市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提出:到2015年,重点大城市所有县(市、区)实行划片就近入学政策,100%的小学划片就近入学,90%以上的初中实现划片入学;到2017年,重点大城市95%以上的初中实现划片入学。

  针对目前各大城市愈演愈烈的小升初择校热,以及由此带来的高价学区房等现状,《通知》再次强调了免试、就近入学等由《义务教育法》确定的原则,并将指令性的计划下达各重点大城市的相关单位。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