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京津冀一体化:从首都第二机场重新选址开始

2014年02月28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首都第二机场选址问题凸显了中国行政区划和财税体制上存在的弊端,应当把首都第二机场重新选址作为推动京津冀一体化和推进京津冀区域合作的抓手

  赵坚|文

  习近平总书记从国家战略的高度关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问题,前天在北京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汇报,并就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出7点要求,他特别要求“要着力构建现代化交通网络系统,把交通一体化作为先行领域,加快构建快速、便捷、高效、安全、大容量、低成本的互联互通综合交通网络”。

  推进京津冀一体化要有大动作。应当从对京津冀一体化将产生不可逆转深远影响的重大基础设施着手。有媒体报道,首都第二机场建设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就将正式开工。但是,首都第二机场的当前选址不利于推进京津冀一体化,推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应当从首都第二机场重新选址起步。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