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王天定:娱乐新闻该怎么做

2014年04月02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现在很多应该关注严肃问题的媒体也成为了娱乐八卦的炒作传播者,如此,媒体间界限就会模糊,专业性下降,而大众甄别、选择信息也会更加困难

  【背景】上周末,《南都娱乐周刊》曝光明星文章出轨恋上姚笛,关于该事件的信息携带着谣言在微博、微信等平台掀起一股全民“八卦”热潮,文章的网上声明创下了新浪微博的历史转发纪录。

  昨天下午,文章妻子马伊琍父亲发表长微博,以受害者立场请求媒体放过文章一家,该举再度掀起微博转发高潮,公众矛头也由此转向媒体。

  网上有观点认为,媒体在当今社会成为了拥有调查权力和资源的强势方,名人在其面前也沦为弱者,调查曝光更使许多无辜成为受害人。

  如何看待娱乐新闻的社会价值?相关报道的底线何在?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