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400亿比特币的奇特世界

2014年04月03日 15:1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比特币
值得注意的是,比特币想要在支付领域取得一席之地,必须在使用安全性、监管政策上有所突破,才会被人们所广泛接受

  逆鳞|文

    比特币到底是个多大的市场,怎样的市场?本人2012年第一次接触比特币,2013年开始深入到比特币的挖矿、交易、应用的全产业链条中,希望通过数据分析来揭示这个产业链条的资金概况、主要困境、特点和前景。

  市值和“产业链花费”

  比特币市场价格波动较大,当前比特币市场价格约3000,从比特币出现以来一共挖出1200万个。公认的“死币”(各种原因已经丢失了比特币)约为20%,所有现存比特币市值约为360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