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乔新生:中国反腐前路如何

2014年04月17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停留在自我革命,借助现有政治权力反腐,必然会出现严重的路径依赖,当反腐触及既得利益集团切身利益时,一定会出现反复,变成激烈的政治斗争

  【背景】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日前发布署名文章《从“零容忍”看当前“打虎”之新气象》,文章称,当前反腐倡廉呈现出了“中央高度重视”、“百姓高度关注”、“贪官高度紧张”之“三高”态势,治理腐败需要“零容忍”。

  从2012年12月6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案件查处”栏目通报首条案例至2014年4月11日, 492天共有285名领导干部被通报涉嫌违法违纪行为,平均每周4名。

  最突出的是2014年3月27日,这一天共通报12人,创下了目前为止单日通报人数的最高纪录。其中,海南省在这一天通报了9名县处级领导干部被查。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