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巴西《诚信公司法》的反腐使命

2014年03月19日 12:05 来源于 财新网
该法得以通过,被广泛视为是使巴西与其他已制定反企业腐败法律的国家看齐的重大举措,亦说明了巴西对法治的重大承诺
众达法务
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是一家大型国际律师事务所,在世界主要商业和金融中心设有44家代表机构,长期客户涵盖了超过半数的《财富》美国500强、《财富》世界500强及《金融时报》500强企业。

  【财新网】(作者 众达律师团队)随着数以百万计的巴西人于2013年7月初涌上街头抗议政府腐败和浪费,巴西政府采取最后的步骤,制定了一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反腐败法。2013年8月1日,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签署了第12.846号,也被称为《诚信公司法》的法律。该法在巴西建立了一个同时拥有美国的《反海外腐败法》和英国的《反贿赂法》特点的企业反腐败体制,涉及国内和海外贿赂行为的巴西公司承担严格的民事和行政责任。在巴西设有下属公司的跨国企业,如在巴西境内进行贿赂,亦涵盖在该法的管辖范围之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周天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