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国离高收入国家门槛有多远

2014年04月28日 15:32 来源于 财新网
首先要搞清楚世界银行的国别收入水平分组代表着什么,又不代表什么;中国有潜力在“十三五”末跨入高收入行列,但是,由中等收入向高收入迈进所需的改革,比起实现经济起飞所需的改革,更加艰难

  刘培林|文

  2014年4月23日,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司长徐林回答记者关于“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时提到,希望通过“十三五”的努力,中国接近甚至进入按世界银行收入分组标准界定的高收入国家行列。为此必须实现创新驱动和结构升级,否则就可能会在“中等收入陷阱”长期徘徊。这是中国官方权威人士第一次把跨入高收入国家行列的目标,和全面小康大体上对接起来,自然引起各界广泛关注,有赞同者,也有不少质疑者,因此,有必要加以讨论。

  首先要搞清楚世界银行的国别收入水平分组代表着什么,又不代表什么。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