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杨红旭:沈阳取消限购主因库存太大

2014年06月11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各地楼市限购松绑已成大势所趋,一些地方即便不明说,也会在操作层面暗行
楼市配图。 兰卉/CFP

  【背景】 6月10日晚间,媒体援引沈阳市住建系统一位官员的话称,“沈阳市没有全面取消限购,只是调整,全面放开限购是误读。”

  “沈阳市政府没有正面回应是否取消限购,但是在实操环节确实已经放开了,”沈阳一位从事房地产咨询的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但现在全国都在报,影响太大,市政府在往回圆,沈阳纸媒已经下通知了不能报这个事。”

  此前,沈阳执行的限购政策为:在二环路区域内,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含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可再购买1套住房;能够提供在本市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可购买1套住房;购买的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