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汪玉凯:事业单位改革还要拖多久

2014年07月03日 13: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只发一个《条例》,没有下文,感觉有点糊弄社会。如何养老缴费、打破铁饭碗,《条例》与实际实施之间还缺少很多链条

  【背景】7月1日,《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下称《条例》)正式实施。人社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条例》实施并不意味事业单位工资制度、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启动,“事业编人员7月参缴养老保险”是误读。

  对于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方面,《条例》原则规定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工作人员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人社部相关负责人强调:“《条例》只是对于事业单位工资制度和养老保险制度作出了原则性的规定,至于工资制度和养老保险制度的改革,还需要另行研究确定。”

  如果解读人社部的“另行研究”表态?这是否意味着事业单位改革又将长时间推迟?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