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白智立:事业单位招考舞弊为何频发?

2014年07月18日 20:34 来源于 财新网
事业单位招考由各用人单位根据岗位需求自行组织,且目前仍缺乏独立的统一监管机构,以及规范招考程序细节的法律条文欠缺,各招聘单位拥有较大的自主决定权,一定程度上形成了权力寻租空间

  【背景】对一心向往进事业单位工作的广大考生来说,事业单位招考过程的公平和公正性,也许已成为他们多年勤奋备考之余,心中最凄凉的担忧。

  7月12日,由甘肃省人社厅会同省教育厅、财政厅、卫计委、农牧厅、文化厅、旅游局、团省委等部门,共同组织了2014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毕业生民生实事就业项目和基层服务项目选拔考试,该考试计划招录一万名大学生到基层事业单位工作,因此被称为“万名”考试。考试同时在甘肃省14个市州进行,共设128个考点、5390个考场,15.6万人参加了考试。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