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张车伟:公布调查失业率时机已到

2014年07月31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要获取准确的调查失业率数据并非易事,必须按照国际规范,由专门机构进行严格科学的抽样调查

  【背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提出要适时发布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数据,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7月下旬,国家发改委网站曾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的城镇调查失业率,但随后便删除。国家发改委公布数据显示,6月末,全国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05%,已连续4个月下降。这是中国官方首次正式发布城镇调查失业率数据,尽管随即消失。此前,中国官方公布的统计指标中,通常使用的是城镇登记失业率,二者并不一致。官方公布的登记失业率长期维持在4.0%-4.3%的水平,过去三年平均为4.1%。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