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陈志刚:电信运营商再造的核心何在

2014年08月09日 0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带宽从紧缺走向过剩,电信运营商运营的重心,需要从网络为中心的运营,向以客户为中心的运营转变。每一代信息业务的成功,无不围绕着改善社会人的社会关系管理绩效为根本目的,才能获得颠覆性的成功
2010年3月19日,上海,中国电信标志。 井韦 / 东方IC

   陈志刚 (独立电信分析师)

  制度环境和技术环境已经发生了质变,对于全球的电信运营商而言,如何褪茧蝶变是一个时代性的重大课题,这一点对于深处社会整体转型大潮之中的中国的电信运营商而言,尤为意义重大。

  褪茧蝶变的根本性要求,是电信运营商必须重新构造商业运营模式,这既包括公司的运营组织结构、人力资源结构,也包括竞争战略、市场定位、业务流程,尤其是与客户、政府、媒体的关系,都需要做出适应性的变化。

  以竞争战略大师迈克尔·波特的五力竞争模型作为分析的基本范式,再造电信运营的核心,唯一性的指向了成本与利润的结构性战略调整。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