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香港金融中心发展的主轴

2014年08月11日 15:52 来源于 财新网
不应以负面态度去看待内地的持续改革和开放,要认清香港长久以来赖以成功的优势,持续提升自身竞争力
 

  陈德霖 | 文

  很快我便完成一个五年任期,展开我第二个五年任期的工作。当然金管局的职能和工作是有高度连贯性,并不会因为人事的变动而有大改变。但我认为现在是一个合适的时机作出一些阶段性的回顾,所以我发表五篇文章去阐述过去几年工作背后的理念。这一篇文章则是我对未来五年工作的展望。

  金融稳定:香港繁荣安定的基石

  我经常说,金融是经济体系的心脏,负责输送血液(金钱)去维持全身各器官(经济活动各环节)的正常运作。一旦金融体系出现不稳,就会严重危害社会的商业、贸易和其他经济活动,导致经济衰退,百业颓败,在这情况下,根本没有条件去谈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