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国改革从何处着手

2014年08月13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2020年前完成的改革多达336项,这么多项改革应该从哪里着手?每一个阶段,应当选择一些最为重要和关联性最强的改革项目率先推进,使发展和改革尽早进入良性循环
2013年8月6日,上海,一年轻男子从陆家嘴环形天桥上跑过。东方IC

  吴敬琏|文

  近代中国在政治、经济和社会制度上进行了诸多的试验和探索。这些试验和探索的基本目标就是改变国家的积弱状态,实现民族复兴。然而,晚清政权和民国政府的种种尝试并没有建立起长远发展的制度框架,内外战争更是将20世纪30年代得来不易的经济发展成果摧残殆尽。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将中国引入了现代化建设的一个新时期。在“公私兼顾、劳资两补、城乡互助、内外交流”的经济建设方针的推动下,在短短几年中就医治好了战争的创伤,使中国的面貌为之一新。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