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杨小凯、经济学及中国改革——访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

2014年07月09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绝对不是没有人才,为了让他们充分成长,展现才华,一定要提倡自由思想

  财新记者 杨哲宇 杜珂

  10年前,杨小凯,这位中国“最接近诺贝尔经济学奖”的人英年早逝。学术同仁和关心中国前途命运的有识之士一刻也没有忘记他。因为,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演进,杨小凯的曾激荡国内外学界的学术成果和思想,如超边际分析和“后发劣势”,还有他对于自由与共和的思考,日益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和现实洞察力。

  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是杨小凯当年的忘年交。如今已85岁高龄的他,依然在不懈地传播市场经济的常识。日前,他入选英国著名杂志Prospect发起评选的“2014世界思想家”。那么,在他看来,杨小凯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今日如何认识杨小凯的学术思想?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