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改革三人谈】反垄断风暴意欲何为

2014年08月18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改革三人谈
中国式反垄断呼啸而来,聚焦于外资所在领域,初衷何在?给市场带来何种影响?反垄断的下一步将走向何方?
2011年4月16日,上海街头的一则“反垄断法”告示。 沈井韦/CFP
 

  特邀专家 谭伟 吴鹏 王志乐

  主持人:财新记者 张帆

  2014年8月1日,在中国《反垄断法》实施六周年之际,反垄断的炮火密集地打向外企巨头。先是微软、高通因涉嫌垄断被立案调查,紧接着,焦点又转向汽车行业,发改委称克莱斯勒、奥迪存在垄断行为,对奔驰的调查也在展开,同时,对日本12家企业垄断案的调查工作已经完成。先有传言称,一汽大众奥迪的罚金初步定为18亿元,将创中国反垄断最高罚金纪录,而后又传来消息,奥迪方面最终会被重罚2亿多元。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