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思想精选 > 正文


周其仁:要包容地平线上露出来的东西

2014年09月02日 14:38 来源于 财新网
创新非常重要,思想要非常开放,地平线上露出来的东西要包容,给它时间,给它成长过程,给它检验过程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周其仁。 财新记者/李漠 摄

  近日,北京大学教授周其仁在正和岛活动上谈到收获理论的时候提出,创新非常重要,思想要非常开放,地平线上露出来的东西要包容,但是不等于马上要采取行动。吸收天下的精华,但是要尽可能找到那个独到的东西,给它时间,给它成长过程,给它检验过程,然后它会增加你的自信心。

  周其仁说,当然,今天讲的这个收获理论,主要是针对我们企业家的朋友。整个国家宏观层面,要收获,要有公正的环境,谁的付出谁能得到,不维持住这一条,这个国家没有人愿意好好投入,大家就退回到原始靠自然界恩赐,有东西栽一把,产生高度机会主义。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