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富教授与穷教授——大学教师的贫富差距

2014年09月10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高校行政化是重要原因,其负面影响被描述为“三奔一荒”,即奔钱、奔官、奔项目,荒学术
 

 

【编者按】中山大学博雅学院院长甘阳被打事件背后,对青年教师晋升职称等高校管理体制,以及高校青年老师生存状态等热议再起。财新网曾报道北京工业大学与中国社会科学院联合发布的《高校教师收入分配与激励机制改革研究》,表明高校行政化导致了老师收入差距加大,以及学术屈从权力的现状。

——————————————————————————————————————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北京工业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联合发布的《高校教师收入分配与激励机制改革研究》显示,高校教师整体收入不高,满意度低。其中,收入最低的10%的教授2010年年收入为56157元,而收入最高的10%的教授则为330642元,最高者为最低者的5.9倍。职称的级别越高,其内部的收入差别越大。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