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加速应对气候变化行动

2014年09月24日 10:01 来源于 财新网
应对气候变化,需要私营机构的资源承诺、政治领导、政府法规,才能掀起全球行动,实现科学界和越来越多的公众要求达到的目标
资料图:法国,烟囱里冒出的黑烟。 PELAEZ Julio/CFP

  Winnie Byanyima|文

  在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召开的五年后,尽管有些情况得到了改善,但仍有许多问题尚停滞不前。

  气候变化不再是一个“即将到来”的问题,它已经真切存在。在过去的五年中,超过六亿五千万人饱受气候变化的影响、超过十一万两千人死于气候变化带来的灾难。

  气候变化正在威胁我们取得的发展成果,它破坏人们的生计和基础设施、摧毁农作物,导致饥荒并破坏着我们减贫的努力。此外,其消耗的资金量也十分惊人——几乎达到了5000亿美元,这个数字是整个二十世纪七十年代花费的三倍。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