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李国平:限贷松绑刺激效果有限

2014年09月24日 10:09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各地楼市供需情况和购房者对未来房价的预期不同,松绑限贷的刺激效果也会有所差别,但总体来看,刺激效果十分有限

  【背景】近日,有消息称商品房贷款政策在部分银行和地区出现松动。《上海证券报》从被传闻的一家银行确认消息基本属实。该银行22日召开会议,部署了支持房地产信贷投放、加大房贷利率优惠力度的方案,包括对首套房贷的优惠力度加大,房贷还清者可视为首套房,享受首套房的优惠政策;放松对二套房贷的限制等。

  今年以来,中国楼市持续低迷,销售疲软,库存攀升,房价下跌。各地方政府纷纷出手救市,取消持续了四年的“限购令”。截至目前,全国40余座实行房屋限购的城市中,仅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三亚6个仍在执行限购。各地此起彼伏的松绑限购大潮之下,楼市表现却仍未见起色。此番房地产信贷政策松绑,效果能有几何?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