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土地股份合作论坛】之三
农村土改应赋予集体资产更多权能

2014年10月03日 09:08 来源于 财新网
无论东部还是中西部,产权改革大有文章可做,要找准切入点

  【财新网】(黄延信|文)编者注:9月28日,农业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副司长黄延信在“土地股份合作与集体经济有效实现形式”高端论坛发表演讲时指出,发展土地股份合作,一个重要的前提是做好土地承包经营权的确权颁证,产权越清晰,保护越严格,经济才越有活力。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关键在于赋予集体资产更多权能。财新记者整理编发部分发言要点。

  我们研究股份合作也好,集体经济试验区也好,本身都是产权改革问题。有不同的看法,一种说法是产权改革在东部发达地区可以,因为有经营性收入,认为中部地区不行。无论东部还是中西部,产权改革大有文章可做,要找准切入点。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