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投资墨西哥的风险何在?

2014年11月13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海外投资
对于中国企业在墨西哥高铁建设投标中的得而复失,笔者并不感到意外和奇怪

  高新军 | 文

  2014年11月3日,由中国铁建联合中国南车及墨西哥当地4家公司投标的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210公里高铁项目,被墨西哥通信交通部宣布中标。然而仅仅4天后,墨西哥交通部长埃斯帕萨表示,总统涅托撤消了投标结果,项目将重新招标。

  尽管墨方解释是由于反对党国家行动党议员提出,该招标只有中国铁建联合体一家竞标,无法保证技术和价格的最优化,但是笔者更愿意相信,这件事在墨西哥出现,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因为这就是墨西哥。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