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思想精选 > 正文


刘世锦:中国经济中高速增长还在探底中

2014年11月17日 15:53 来源于 财新网
现在关键是房地产,这个如果可以落到位之后,基本上中国中高速增长的底就探到了

  11月16日,在“2014年(第五届)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论坛暨投融资项目洽谈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发表演讲时提出,中国经济的中高速增长还是在探底的过程当中,现在关键是房地产,这个如果可以落到位之后,基本上中国中高速增长的底就探到了,然后稳定一段时间,就进入了新常态。所谓的新常态,增长速度的变化实际上是非常平面化的,后面更重要的是结构转变、增长动力的转变、发展目标的转变以及相应的体制转型。

  刘世锦说,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虽然有所回落,但不要把速度看得太重,关键要看到速度背后发生的变化:一是中国的第三产业的比重在去年已经超过了第二产业;二是消费的比重已经超过投资。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