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改革半月谈】自贸区扩围 居住证待产

2014年12月15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

  闽津粤自贸区获批 深化对外开放

  上海自贸区试验培育出的种子,播撒在了广东、福建和天津三片土地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宣布在广东、天津、福建特定区域再设三个自由贸易园区。三个新设自贸区同样采取FTZ(Free Trade Zone)形式,将统一执行与上海自贸区一样的负面清单。

  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决定”指出,“在推进现有试点基础上,选择若干具备条件地方发展自由贸易园(港)区。以周边为基础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改革市场准入、海关监管、检验检疫等管理体制,加快环境保护、投资保护、政府采购、电子商务等新议题谈判,形成面向全球的高标准自由贸易区网络。”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改革半月谈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