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谁在威胁全球安全

2014年12月18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陆克文、佐利克、梅农等八国前政要、外交学者探讨全球安全威胁及应对方案,全球体系崩溃、大国互不信任、核问题等成为焦点
 

  【财新网】(记者 张帆)“全球安全最大的威胁是什么?你的国家的最大安全威胁是什么?对中国的认知有什么问题?”

  本月初,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主办的“北阁对话——动荡世界中的冲突与应对”公开论坛上,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院长、北大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王缉思一开场就向八位嘉宾抛出了这么三个问题。

  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高盛集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前美国常务副国务卿、前世行行长佐利克、前印度驻华大使梅农、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王逸舟、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和国际关系研究所副所长米赫耶夫、日本前防卫厅事务次官秋山昌广、埃及前外长法赫米、法国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蒙布里亚尔等八位嘉宾就全球安全威胁及其应对方案,以及构建安全框架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