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细解83家上市公司终止并购案

2014年12月27日 12:35 来源于 财新网
纯粹做加法的并购都不可持续,上市公司的并购必须基于产业格局和战略规划才能取得整合及协同的乘数效应,才可能基业长青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杨晓湖 王华北)在经历了国企改制、外资并购的阶段后,而在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的背景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动因也更加多元,有上市公司针对业务发展和转型而围绕产业链进行产业整合式并购,也有上市公司因传统业务增长迟缓并多元化的战略布局的战略投资型并购,更有上市公司围绕市值管理和提升短期业绩而进行的财务投资型并购。

  但我们多年实践经验形成的并购理念:纯粹做加法的并购都不可持续,上市公司的并购必须基于产业格局和战略规划才能取得整合及协同的乘数效应,才可能基业长青。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