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李拓:官员为何还敢吃天价餐

2015年01月14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仍有很多官员,特别是地方官员,存在侥幸心理,把腐败不当回事儿,利用一些更为隐蔽的手段以权谋私

  【背景】据财新网报道,2014年11月,此前已连续举办三年的外滩跨年灯光秀活动,因安全顾虑未获上海市公安局批准。灯光秀主办方黄浦区政府,将活动改在距离北外滩不远的外滩源举行,人数限定为2000人,活动凭票入场。活动安保也由区一级政府负责。

  在上海外滩踩踏事件发生当晚,部分黄浦区参加活动的领导曾在外滩源附近一家名为“空蝉”的高档日料餐厅用餐。这家餐厅以及整个外滩源的物业管理,都由上海外滩源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后者是外滩源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企业,最终控制人是黄浦区国资委。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