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思想精选 > 正文


高尚全:互联网金融推进资本要素市场化

2015年01月20日 13:13 来源于 财新网
互联网平等、自由的属性和金融在经济发展当中的核心作用相结合,将有效促进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决定性作用的发挥

  1月19日,在第二届互联网金融全球峰会上,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名誉会长高尚全发表演讲时提出,互联网金融从一个新的维度推进了资本要素的市场化,互联网平等、自由的属性和金融在经济发展当中的核心作用相结合,将有效促进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决定性作用的发挥。

  高尚全说,过去几十年改革的不到位造成的问题会集中凸显在金融领域,与此同时,由此形成的金融领域的潜在风险又对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形成掣肘:为避免诱发系统性金融风险,许多领域的改革不能够彻底落实,改革就难以顺利推进。因此,如果有新的方式、方法能够解决金融方面的紧迫问题,那就不仅会大大缓解过去改革的单边突进造成的负面压力,为全面深化改革争取到重要的时间窗口,还能够对全面深化改革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