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降准降息不如减税

2015年02月11日 09:59 来源于 财新网
结合不同政策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影响来看,降准不如降息,降息不如减税。由于金融体系内的资金已经处在较为宽松的环境下,货币政策对刺激经济复苏的作用相对减弱,财政政策则是更为直接和有效的工具

  毛振华|文

  2014年中国拉开了大改革与大调整的序幕,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一方面内需下降、外需不足等因素使得GDP增速持续回落,另一方面服务业的快速发展使得经济结构参数发生变化,物价水平和就业状况都得到稳定。2015年,随着改革与调整的全面展开,改革的深度和调整的力度都将进一步加大。如果将2014年看作大改革与大调整的准备期,那么2015年就将是中国大改革与大调整的攻坚期。

  减税:“新常态”攻坚期的政策选择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