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吴韬:央企反腐年形势如何

2015年02月13日 09:18 来源于 财新网
央企反腐也是官场反腐的一部分,对央企反腐的预期也可参照官场反腐,官场腐败能够治理到什么程度,央企腐败就能治理到什么程度

  【背景】近日,2015年第一轮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决定将对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等26家央企进行专项巡视。巡视对象全部圈定为央企,尚属首次,2015年也被解读为“央企反腐年”。

  王岐山在部署会上强调,首轮中央巡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创新方式,让巡视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十八大后已对中石化等12家央企进行巡视。据媒体统计,2014年有70多名国企高管落马。

  部分犯案国企高管多年贪腐,为何无从查处?央企反腐,又能多大程度依赖中央巡视?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