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思想精选 > 正文


林毅夫:中国会不会有经济崩溃的系统风险?

2015年02月27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房地产地和地方政府债务不见得会变成让整个中国经济崩溃的系统风险,只要不让它继续的扩大跟蔓延
资料图: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 财新记者 牛光/摄

  前不久,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在凤凰卫视节目上谈到2015年要特别注意的风险时称,房地产地和地方政府债务不见得会变成让整个中国经济崩溃的系统风险,只要我们有足够的关注,不让它继续的扩大跟蔓延。

  林毅夫说,我们地方政府的债务比例是比较高的,但是主要是用来做基础设施的投资,跟国外一些地方政府或是中央政府的债务只用来支持消费是不一样的,是有收益的。而且,债都是内债,不是外债,个别地方出现债务违约的情形,中央政府总有能力靠财政或是货币政策来解决这个问题。所以,这个问题并不是并不需要关心,但是也不用危言耸听。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