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聂树斌案需尽快落实代理律师阅卷权

2015年03月11日 14:13 来源于 财新网
负责复查聂树斌案的山东高院需要举行公开的听证会,在聂树斌案律师,原办案机关和王书金都在场的情况下,让观点不同的几方各自陈述观点并相互质证

  张庆方|文

  自2014年12月12日最高人民法院指令山东高院复查聂树斌案到现在,已经将近三个月了,最高人民法院“复查中会保障律师的阅卷权”的承诺言犹在耳,聂家委托的陈光武、杨金柱等律师也一再去山东高院争取,但这么一起在全国影响巨大又无任何敏感因素的普通刑事案件申诉过程中,代理律师阅卷的合法合理要求至今仍未得到满足。 日前,山东高院白泉民院长在全国人大会上对记者说到:目前该案复查进展顺利,不会有什么干扰。对于记者提出的:自山东高院成立合议庭复查聂树斌案后,聂家新聘请的申诉代理律师也曾联系山东高院阅卷,但截至目前尚未阅卷,白泉民表示:“一定会安排、保障律师的阅卷权。”当记者询问律师大概何时可以阅卷时,白泉民院长表示在该案复查结束之前,一定会请律师阅卷。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