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冯志峰:县委书记的权力运行现状

2015年03月25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干部选任是县委书记集中发挥权力的领域之一,其最重要的指标是忠诚,这种取向很可能将下级演化成为上级领导人的“家臣”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县委书记的权力有多大?哪些因素最能决定县委书记用人选人的公信力?近日,由江西省委党校冯志峰等参与的《县委书记权力运行与制约机制研究》国家社科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完成有效问卷3671份,其中包括对县委书记的调查问卷395份(离退休县委书记135人),市厅级干部511份,县处级干部912份,科级干部757份,科级以下干部群众1096份。问卷总体反映了当前县委书记权力运行现状,在所有的问卷中,东部地区问卷比重为39%、中部地区问卷为32&、西部地区问卷为29%,较为均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