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思想精选 > 正文


龙永图:反腐兑现入世承诺

2015年03月25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天反腐败,实际上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的承诺,使得我们中国经济能够真正实行市场主体国民待遇最重要的承诺

  3月22日,在央广经济之声主办的“大国大时代——中国经济报告会”2015年首场活动上,中国入世谈判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发表演讲时提出,有些人说这样大规模的反腐败会不会影响中国经济的发展?他们忧心忡忡。我觉得这些人很幼稚,从根本上来讲,他们缺乏对市场经济最基本常识的认识。

  龙永图说,以前我们承诺搞市场经济的时候,我们接受世界贸易组织两个最重要的基本原则之一是国民待遇和透明度原则。所谓的国民待遇就是给所有的市场主体完全平等的待遇,不管外资的也好,大的也好、小的也好,所有的市场主体能够平等公开竞争。透明度原则,就是极大地减少各种行政审批,特别减少在行政审批后面的暗藏操作。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