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李光耀:亚洲的智者

2015年03月28日 2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当我们停下脚步哀悼一位伟人的离世时,我们对他留下的诸多洞见心存感激,而这些洞见足以应用于今天的整个国际关系

  【财新网】(特约作者 格雷厄姆•阿里森)新加坡开国总理李光耀的逝世,为世人提供了一个再思考的空间。3月23日辞世的李光耀,其身份不仅仅是新加坡这个城市国家的国父——他不仅在一代人的时间内将新加坡从一个贫穷、高度腐败、处于第三世界最底端的港口城市提升到第一世界的国家(拥有干净的街道和清廉的政府),他也是过去半个世纪内国际战略的两位大师之一(另一位是基辛格),频繁受到其他世界领导人的问计。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曾经表示:“李光耀从未犯过错。”本周,美国总统奥巴马褒扬李光耀为“亚洲的传奇人物之一”。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则将其称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