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如何“复制”成功的工业化

2015年04月13日 14:06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中国迫切需要反思和重构产业政策的程序与组织机制,而《学会工业化》一书为此提供了极为重要的借鉴

  江飞涛 | 文

  战后70年来,贫穷国家力图启动工业化进程与长期经济增长,中等收入国家则试图实现发展方式转变并进而跨越 “中等收入陷阱”,然而两方面均成功者寥寥可数。日本及亚洲“四小龙”则是其中的佼佼者,它们比较顺利地实现了工业化并成功跨越中等收入陷阱,进入高收入经济体甚至是发达经济体的行列。对于许多陷于低收入或中等收入陷阱的发展中国家而言,如何从成功者的经验与失败者的教训中学习,并“复制”工业化的成功,仍然是现阶段面临的重大难题。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