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思想精选 > 正文


杨裕生:十三五期间电动汽车补贴政策必须改革

2015年04月15日 16:46 来源于 财新网
我们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是世界的最高标准,但是过高补贴政策的负面作用是不容忽视的

  在第九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演讲时提出,十三五期间电动汽车补贴政策必须改革。

  杨裕生说,电动汽车现行的高额补贴政策的问题很多。根据汽车工业协会提供的去年销售了7400多辆车的数量来算,按照国家补贴的,不同的车有不同的的补贴标准,平均每一辆车是119000元。这就将近90亿。

  杨裕生说,这个数不是官方的数,是我算出的。而按照中国电动汽车白人会的数据8.49万辆算的话,去年补贴就会超过100个亿。再加上地方补贴。我们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是世界的最高标准。这对推动新能源汽车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去年就销售了7.42-8.49万辆车,但是过高补贴政策的负面作用是不容忽视的。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