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祁凡骅:总理为啥严斥政令难行

2015年04月16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既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又面临全面推动改革、自我革命的重任,地方政府在促进经济发展方面并没有达到高层希望,自我改革也没有大范围推开

  【背景】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连续多次严斥政令难行,为官不为。4月15日,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严斥文件繁冗流程,国务院政策迟迟难落实,“部长们参加的国务院常务会已经讨论通过的一些政策,现在却还‘卡’在那儿,让几个处长来‘把关’,这不在程序上完全颠倒了吗?”

  五天前的东北三省经济形势座谈会,李克强告诫,“政策再好,不干有什么用?政策千条万条,不干就等于‘白条’!”李克强的多次表态直指“懒政庸政”。尤其是在经济下行期,为官不为已经成为影响全面深化改革不可忽视的因素之一。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