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思想精选 > 正文


邱晓华:打通中国与世界之间的人口、人才流动通道

2015年04月21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已经度过了人口数量的红利阶段,正在寻求人口质量的新红利
资料图:原国家统计局局长邱晓华。 韩萌/CFP

  4月17日,在“2015中国城镇化高层国际论坛”上,民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邱晓华出席演讲时提出,中国已经度过了人口数量的红利阶段,正在寻求人口质量的新红利,靠本国当然有基础,但是作为长江经济带应当面向全球,实现全球人口人才的流动。

  邱晓华说,作为中国经济的重要引擎,长江经济带已经完成了初期的工业化和初期的城市化进程,进入到构建一个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市化的新阶段。整体上已初步实现了全面小康的目标。进入到构建更高水准的小康社会,乃至实现现代化的新阶段。已初步建立了相对完善的市场经济体系和对外开放的体系。进入到了一个构建更加完善、更加开放的体制、机制和经济体系的新阶段。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