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周为民:为何要重用“改革促进派”

2015年05月07日 07:38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时期,“改革促进派”意味着要敢于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特别是自觉阻断左的极端思潮影响,同时,又能从中国发展全局和长远看问题,勇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服从改革大局

  【背景】“改革促进派”或将被委以重用。近日,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召开,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最高决策机制,会议强调“要着力强化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用人导向,把那些想改革、谋改革、善改革的干部用起来,激励干部勇挑重担。”

  “改革促进派”并非新名词。改革开放初期,是否能够拥护、推动改革已经成为选人用人的重要标准,也是多年来选拔人才的标准之一。只是在如此高规格的会议上强调用人导向,“争当改革促进派”,并不多见。

  重申“改革促进派”有何深意?如何才能将“想改革、谋改革、善改革”的干部真正用起来?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