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1975,在徐州整顿铁路

2015年05月16日 18:38 来源于 财新网
1975年3月,铁道部部长万里奉邓小平之命率领工作组,率先对全国铁路问题最为严重的徐州铁路分局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整顿,在较短的时间内扭转了铁路运输的被动和混乱局面

  叶荣强|文

  1975年3月,铁道部部长万里奉邓小平之命率领工作组,率先对全国铁路问题最为严重的徐州铁路分局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整顿,在较短的时间内扭转了铁路运输的被动和混乱局面,不仅带动了徐州各行各业的整顿,也为全国各行各业尤其是铁路行业整顿提供了样本,促进了全国形势迅速发生变化,国民经济得到恢复性发展。它的影响和历史作用被永远载入史册。

  整顿措施的出台

  1974年1月开始席卷全国的“”批林批孔”运动使林彪事件后刚刚趋向稳定的政治局势和有所发展的国民经济重新遭到严重破坏。由于闹派性、打派仗,造成徐州、郑州、南昌等铁路分局的交通运输长期堵塞,阻碍了津浦、京广、陇海、浙赣等铁路干线的畅通,直接影响了全国的工业生产,解决铁路问题已成为把国民经济搞上去的关键。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