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熊丙奇:何来“百米远不能上”的学区之困

2015年05月29日 20:55 来源于 财新网
越是这种牵涉公众利益多、有争议的问题,越是需要征求意见。逃避不能解决问题,反而让政策推行起来很难

  【背景】近日,《人民日报》发表调查报道,揭示南京市义务教育“就近入学”所引发的利益矛盾和问题。据报道,在小学“就近入学”原则下,南京市建邺区市民顾先生因女儿不能入读离家仅400米的名校而必须去离家很远的非重点学校,对南京市建邺区教育局提起行政诉讼。顾先生质疑,建邺区教育局在具体的学区划分上如何决策?学区是怎样被划分出来的?对此,建邺区教育局的代理人在法庭上回应称,就近入学不是“绝对就近”,而是“相对就近”,是要满足施教区内大多数儿童的“就近”。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