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智库 > 正文


隆国强:新开放时代的中国制造

2015年06月08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无论是国家层面还是企业层面都要想办法走出困境,而唯一的出路就是创新。创新主要是指技术创新,这不仅仅是要发展新经济,更加重要的是利用这个机遇来加深对传统产业的改造

  中国经济报告

  3月2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

  5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部分区域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总体方案》、《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

  5月7日,国务院正式出台《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同日,李克强总理先后来到中国科学院和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考察调研。强调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在创新发展和全球竞争中争做领跑者。近日,国务院印发《中国制造2025》。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