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思想精选 > 正文


王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应该作为一种运动

2015年06月11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方面有点过热,应该围绕着企业创新或者个体的创新提供一个系统服务

  6月11日,在“第13届全球华人企业领袖(宁波)峰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商会常务副会长王宁演讲时提出,“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或者“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样的理念其实只是政府的一种提倡,不应该把它作为一种运动。

  王宁说,我们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方面有的时候有点过热,现在到处都是创客空间,到处各个政府、各个开发区都在搞这样的创业大厦等等,我个人认为,我们应该深入地研究,作为产业园、创业服务也好,如何围绕着企业创新或者个体的创新,怎么提供一个非常系统的服务,这是我们的论坛、峰会应该重点研究的议题。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