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从两个“不许”到“伟大创造”

2015年07月15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个包产到户,不出五年就基本上解决了温饱问题,为中国人的生存和发展创造了最低限度的物质前提,称之“伟大”,有何不可?

  【财新网】(吴象|文)【编者按】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万里,于7月15日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99岁。

  1916年12月,万里生于山东东平。1936年,万里加入中国共产党。1949年前,他多年在冀鲁豫根据地从事地方工作。1949年以后,又在西南军政委员会工业部和财政经济委员会任职。随后,长期在建设部门和北京市任职。

  1975年1月,正值邓小平领导国民经济整顿期间,万里被任命为铁道部部长。他采取果断措施,严厉惩治了一批“造反派”,铁路混乱局势为之一转,正点率迅速提高,民间遂有“万里铁道万里行”的美誉。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